舒舒

唯爱金东

永远向东

  重新发一下

 勿上升正主!

  从一个小朋友的be语录中得到的灵感:

1 那天封印漫天大雪 为何情字杀人不见血.,

2 寒风吹散他誓言,我等风雨又一年

  非常感谢!

  

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—正文—

  医院里安静得可怕,能听到营养液掉进输液管中的声音,伴随着细细碎碎的断断续续的抽泣声,一群警察再床尾端端正正站成一排,一脸严肃。病床上躺着个浑身裹着纱布,昏迷不醒的人。

“那个,我们找到他的时候,就已经这样了,请原谅,我们没保护好他。”领头的警察小心翼翼地说着,生怕惹恼了家属。

“他自己的选择,怪不着你们,没关系。”谢金擦了擦眼泪,稍微稳定了绪,可声音里依旧有断断续续的哽咽。

“捡回一条命已经算幸运了,我又奢求什么呢。”谢金继续说道,警察们也都眼眶酸涩,寒暄几句便不再打扰。

“李鹤东,你一定要醒来,是你先招惹我的,你不能抛弃我。”谢金将李鹤东的插满管子的手轻轻捧在手心里,心疼得眼泪如山间小溪般止不住的往外流。

  

那天,漫天大雪,很快将城市染成白色,站在公交车站下的人也挡不住他的侵袭。

“出门记得带伞,回家就不会弄湿衣服了。”谢金正冻得瑟瑟发抖,可要等的公交车迟迟不来,正当要放弃时,头顶出现了一把伞,正好挡住了外面的风雪。

“谢谢。”谢金看了看举着伞的人,也不知为什么,只觉得他面冷,虽然脸上挂着笑,却觉得不自然,像勉强挤出来的,个子没自己高,伞兵要举得高高的才不至于一抬头能撞到伞面上。

“你是要坐520路公交车回xx公寓吗?我好像见过你。”那人继续说道。

谢金仔细看了看那人,一度怀疑是不是被人贩子盯上了。故意套近乎,只是轻轻点点头,看向公交车到来的方向,不再搭话。

许是雪路难行,等了许久,还是等不到,谢金有些不耐烦,却也不好意说,只是不停跺着脚缓解脚被冻僵的疼痛。

“上车吧,我和你一个小区。”那人拦了辆车,招呼谢金,谢金犹犹豫豫,不肯上车,生怕自己真的像网上说的那样被卖到缅北,到时候除了死就再也没机会逃脱了。

“xx小区12栋503,我知道得这么详细,要是坏人,早就下手了。”那人无奈摇摇头,试图打消谢金的顾虑。

“也是。”谢金仔细想了想,好像是这么回事,只是他为什么会知道自己住的地方,就很奇怪,可还是跟着上了车,反正也不想等了。

“我住在504,你的对门,你真的不认识我?”出租车上,那人问道。

谢金尴尬的摇了摇头,表示不认识,“我走得早,回家晚,实在不好意思,真的不认识,不过现在认识了,我叫谢金。”

“李鹤东。”李鹤东伸出手,跟谢金握了握手,又互换了微信,整个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

“有事可以叫我。”谢金和李鹤东同时上了楼,李鹤东熟练的掏出钥匙开了门,进门前说道。

谢金回之以微笑,点点头,回到家,在门上猫眼处装了个小型摄像头,时刻注意对面的动静,毕竟防人之心不可无这个道理他是懂的。

  

可当天晚上十一点多,许是受了冻,谢金发起高烧,迷迷糊糊翻箱倒柜找药吃,巧的是家里什么也没有,无奈只好硬着头皮敲响了对面的门。

门不一会儿便开了,谢金支撑不住,一头扎进李鹤东怀里,把李鹤东弄得猝不及防,“这怎么还忽然投怀送抱呢?!”

面对自己的调侃,却没得到回应,才发现不对劲儿,探了探额头才发现正生着病。李鹤东无奈,只好将他扶到沙发上,又是喂水又是喂药又是降温。

“别碰我,我不吃药。”谢金小声嘟囔着,眉头紧锁,精致的脸由于发热红扑扑的,委屈巴巴的努力挤出两滴眼泪,企图感动照顾自己的人。

“你不吃药,病怎么会好。”李鹤东柔声贴近他的耳朵说道,气息喷洒在谢金耳朵上,似乎觉得痒,用手抓了抓。

李鹤东试了几次药都快被谢金扒拉洒没了,没办法,只能用强的,掰开他的嘴,把剩的药一股脑灌了进去。

“你就是个坏人。”谢金眼泪一颗颗夺眶而出,委屈得像个受了伤的大狗狗。

“你不一直觉得我是坏人吗?”李鹤东笑着再次调侃,虽然知道谢金这样子也不会反驳他什么。

“你就在这儿凑合一晚吧。”折腾了大半宿,李鹤东困得直打哈欠,又探了探谢金额头,退了烧才肯去卧室睡觉。

谢金第二天醒来,望着天花板只觉得陌生,猛的坐起来,环顾四周,心中闪过一丝慌乱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,完好无损,一颗悬着的心才算落地,回想起前一晚生病,终于意识到自己身处哪里,“李鹤东的家?!不会吧,我好像在他面前丢人了。”

谢金蹑手蹑脚地出了门,回到自己家,他怎么可能不清楚自己生病是什么样子,像个没断奶的小孩儿,非要爸妈哄才能安稳,“不会吧!”谢金学长越头大,冰箱办法试图弥补自己的形象。

“那个,谢谢你昨晚照顾我,我请你吃个饭吧。”中午时,谢金又敲响了李鹤东家门,紧张得从脸一直红到耳根。

“没事儿,若真想请我吃饭,不妨去买菜在家里做。”李鹤东依旧保持微笑,若无其事的说。

“我,我不会……”谢金摇摇头,觉得气氛更尴尬了。

“给我打下手总会吧。”李鹤东将谢金让进屋里,从冰箱里拿出各种食材,准备开火给谢金露一手,可谢金看着李鹤东忙活,却不知道该干什么,手忙脚乱的若不是李鹤东眼疾手快,不一定要损失多少个盘子。

“真不知道你平时怎么生活的。”李鹤东说道。

“嗯~平时也就是在公司吃,实在不行,就外卖喽。”谢金不好意思的回答。

不一会儿,一桌子香喷喷的饭菜上桌,色香味俱全,谢金坐在桌前直流口水。

“尝尝合不合胃口。”李鹤东将筷子递过去。

“我好久没吃饭过这么好吃的菜了。”谢金尝了一口,满足感涌上心头。

“好吃就多吃点儿,以后也可以常来。”李鹤东边吃边说道,“不用客气。”

“好呀,那我可真不客气了。”谢金灿烂的笑着,没了拘束,反倒是多了几分活泼。

后来,很长一段时间,谢金总是去李鹤东家蹭饭,李鹤东也乐意谢金去,看着他吃的开心,心里无比高兴,谢金不去的时候,李鹤东做好了饭也要给他留一份,谢金逢年过节买些小礼物送到李鹤东那儿作为报答,两人你来我往,亲密得像一家人。

李鹤东越来越喜欢和谢金待在一起的感觉,他就像个开心果,能时不时给李鹤东带来快乐。

“谢金,你愿不愿意多个天天给你做饭的人啊?”一次晚上,吃了晚饭,在李鹤东家看电影,李鹤东小心地问道。

“这不是已经天天给我做饭了吗?”谢金正被电影情节吸引,话没过脑子,直接脱口而出。

“我是说,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,只做饭给你吃。”李鹤东进一步说道。

“啊?!”谢金脑子嗡一下一片空白,表白来的太突然,让他猝不及防,脑子急速运转,在愿意与不愿意之间徘徊。

“喜欢你很久了,那个雪天其实是我第一次鼓足勇气与你搭讪。”李鹤东说道,“没想好也没事儿,就当我没说。”

“我愿意。”谢金看着李鹤东紧张无措的样子,主动握住他的手,说了愿意。

李鹤东将早就准备好的戒指戴在谢金手上,将他揽入怀中,心满意足,“答应了就不许反悔。”

  

谢金本以为自己的幸福生活开始了,却没想到,李鹤东忽然消失了,没留下任何消息,一句话也没有。明明早上还送谢金上班,到公司楼下,抱住谢金轻轻吻了上去,好久才放开,眼里饱含谢金看不懂的情绪,叮嘱他好好照顾自己,明明约好了要接他下班,可他食言了,电话打不通,微信不回。

谢金慌了,打了出租车回家,用李鹤东给他的钥匙打开李鹤东家的房门,里面所有陈设都摆放得整整齐齐,厨房里吃饭的碗筷刷的干干净净放在置物架上,衣柜里只少了几件衣服,谢金才恍然大悟,那是在向他告别。

一切来的太突然,谢金不敢相信,一个人怎么就忽然消失了,若不是有钥匙在手,谢金会觉得自己太想恋爱了是在做梦,幻想出的爱人。

谢金蹲下来抱住自己,一遍遍拨通那熟悉的号码,听筒里一次次传来机器人的播报声音,泪水一滴一滴落在地板上,无助地痛哭起来。谢金不知道那一夜他是怎么过得,只是第二天他请了假,待在家里,他不知道该去哪里,不知道该做什么。

“不,他一定有什么苦衷不能告诉我。”谢金和几个朋友在酒馆里喝酒,连朋友都说他出现了幻觉,可他却不这么认为。

谢金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梦到李鹤东回家了,抱着他向他承认错误,告诉他他再也不离开了,可梦醒了,屋子里依旧空空荡荡,“李鹤东,你到底在哪儿啊”

  

日复一日地这么过着,谢金虽然正常上下班,可每天都浑浑噩噩的,他企图用繁忙的工作麻痹自己,不去想李鹤东,可回到小区,越是往家走,越觉得心乱,曾经李鹤东总是等在小区门口,见他下了车,立刻跑过去接过包,牵着他的手和他分享一天所看到的各种新鲜事,回到家,总有一桌子他爱吃的等着他,热乎乎,香喷喷。

“先洗手再吃。”谢金总是忍不住用手捏一块儿放在嘴里,每到这时候,李鹤东轻轻打一下谢金的手,推着他去洗手间洗手,谢金假装生气嘟着嘴表示不满。

“又不是不让你吃,你还不乐意了。”看谢金闹脾气,李鹤东更委屈,可又拿他没办法,只能不厌其烦的督促。

可如今,再也没了接他回家的人。家里也没了可口的热腾腾的饭菜,

谢金抱着外卖盒子,往嘴里塞食物,大颗大颗的眼泪划过脸颊,滴落在饭里,咸咸的,带着一丝苦味。

“李鹤东,你就是个骗子,说消失就消失,连句话都不留给我。”谢金对着空气抱怨,可空气没法把他的思念带给李鹤东,更无法安慰他。可那天封印漫天大雪 为何情字杀人不见血.,谢金尝到了人生中第一份苦,心痛加不好好吃饭导致的胃痛一并袭来,让他喘不过气,捂着疼的直不起腰的胃,去给自己找药。

“这各种药都要备着点儿,万一哪天能用的上呢。”李鹤东故意买了个大药箱,里面陈列着各种五花八门的药,拉着一旁心不在焉敷衍着李鹤东的谢金,挨个给他介绍药的作用。

“听着点儿,这是胃疼药,我看你就吃这个管用,整天不知道好好吃饭,才落下这毛病。”李鹤东轻轻揪着谢金耳朵让他认真起来,“以后我不在,胃疼了,一定记得吃这个药。”

“知道啦,你为什么不在,你可不能抛下我。这段时间被你照顾得都快失去生活能力了。”谢金环住李鹤东的脖子半是撒娇半是埋怨。

李鹤东轻轻刮了一下谢金的鼻子,轻轻在唇边点上一吻没再说话,满眼宠溺。

“你早就给我打预防针了对不对,只是我傻,没在意而已。”谢金翻出胃药,才猛然发觉,李鹤东早有预谋。

大雪纷飞,公交车站依旧没什么人,谢金已经很久没再坐520路公交车了,恰逢又是一场大雪,他期待着李鹤东能奇迹般出现,给他打伞,告诉他“出门时记得带把伞,这样衣服就不会湿了”,可他等来了520路公交车,却没能等来那个心心念念的他。

寒风吹散他誓言,我等风雨又一年,谢金不知道李鹤东究竟在哪儿,在做什么,他不明白当初明明是李鹤东爱得死去活来,整天恨不得将他捧在手心里,天天捂着,为什么说离开他就离开他,仿佛凭空消失了,一点音讯也没有,有时候他不得不怀疑,自己是不是真的如朋友们说的那样,出现了幻觉,李鹤东根本不存在。

“东东,你不要我了是不是,我都喝成这样了,你都不来管管我。”谢金拉上几个朋友去酒馆买醉,可每次谢金不要命了似的一杯接着一杯灌自己,把自己喝得不省人事,流着泪喊着李鹤东的名字,朋友们无奈,只能把他扛回家好好安置,看着他堕落颓废又固执,又气又拿他没办法。

“谢金,我有个朋友,人挺好的,要不介绍给你认识?”朋友打来电话说道。

“不用了,我最近没空。”谢金当然明白朋友的意思,是想让他重新开始罢了,可他忘不掉李鹤东,怎么可能重新开始,找了个理由推辞。

“谢金,这么久也该忘了吧,说句不好听的,他或许根本就不爱你,你又干嘛钻牛角尖折磨自己呢。”朋友继续说,“唉,你这不是傻嘛。”

“你别劝了,我知道你们为我好,可即使要重新开始,我总要等到他给我一个合理的分手理由吧。”谢金叹了口气,他怎么不知道朋友们的心意,可他不想放弃李鹤东,他不相信一个深爱他的人,真的会消失不见,朋友们对他也无可奈何,只能由着他。

  

那一天,几个朋友约着谢金去酒馆喝酒,怕他一个人憋闷,就在酒馆里,一群疯疯癫癫的混混一样打扮的人喝醉了酒晃晃悠悠进了酒馆,谢金眼尖,从中发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,他怕看不仔细,用手机相机放大来看,终于确定是李鹤东,他似乎也在看着他,只是一瞬间,就与那群混混模样的人说说笑笑,推杯换盏,其中有几个人用吸管不知吸着什么成分的白色粉末。

谢金握紧了手,努力克制住想要冲上去抱他的冲动,他记得李鹤东说过,若有一天,他装作不认识他,一定不要与他说话,就当看不见,那天李鹤东特别严肃,眸子里满是担忧与警告,谢金也收了嬉皮笑脸,正经起来,重重的点头,“知道了”。

谢金不由分说。拉着朋友们便出了酒馆,朋友们一头雾水,都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“这家酒馆不好,换一家再喝。”谢金敷衍着,坚持自己的想法,朋友们也拿他没办法。

  

不久后,警察局给谢金打来电话,说李鹤东出事了,当谢金赶到医院时,看到一个血肉模糊的躯体,躺在白得有些扎眼的床单上,红色和白色形成鲜明的对比,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好肉,见着谢金,眼睛顿时亮了,费尽力气伸出手想抓住谢金,又想起自己满手的血。怕弄脏了谢金,又无力的垂下去,只是眼里擒满了泪水死死地盯着谢金,医生护士一刻也不敢耽误,急匆匆推着他赶往急救室。

谢金和一群警察一起跟在后面把李鹤东送进急救室,领头的警察才对谢金说实话。

原来李鹤东是个隐藏身份的缉毒警察,接到任务后,便进入毒贩窝点埋伏,可不知怎么的,原本一切都好好的,却忽然就联系不上了,发现他的时候,已经被毒贩们折磨得不成样子,还剩最后一口气,嘴里不停喊着谢金的名字。

谢金这才恍然大悟,以前李鹤东的种种奇怪行为也能解释得通,比如从不愿意和谢金去参加他的朋友的聚会,比如不愿意和谢金拍照或者发朋友圈,比如他待在家里每月也有固定收入……种种迹象都预示着他的身份不平凡,可谢金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的恋爱对象是个缉毒警察,此时的他已经不知道该伤心难过还是该为他骄傲,看着那被折磨的不成样子的人,他想不出李鹤东到底有多大的意志力才能活下来。

  

“谢金,我们分手吧。”李鹤东终于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刻,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,醒来第一句话就是要与谢金分手。

谢金愣住了,等了多年。等来的竟然是这样一句话。

“我恐怕再也站不起来了,也会留下满身伤疤,包括脸,甚至连自理能力都没有,我不想耽误你。”李鹤东又说道。

“你就是个骗子,怎么什么都是你说的算,你说在一起就在一起,说分手就分手?你想得美。”谢金带着哭腔说道,“我不会和你分手,就算你说破天也不会。”

“谢金,听话,在听话一次好吗!”李鹤东听了谢金的话,泪水顺着脸颊流进伤口里,刺痛感传遍全身,他真的舍不得谢金因为他耽误自己,可又说不出一句重话逼他离开。

“你不辞而别,害我伤心了这么久,你得用后半辈子补偿我,你得和我在一起,必须和我在一起。”谢金态度依旧坚决,看着这个为了国家牺牲一切的人,由衷心疼。

“你就是个小傻子。”李鹤东很感动,谢金是个重感情的,他怎么舍得让谢金走,他费尽力气追到手的人怎么可能轻易放弃,那天酒馆里,他一眼便认出了谢金,他多想冲过去抱抱他,可任务在身,也为了他的安全,他放弃了,他发觉谢金也看到了他,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,他怕谢金会跑去质问他,如果如此,后果不堪设想,还好谢金没有,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。可没想到再见面,却是如今这幅样子,可他又不想谢金跟着他受苦,又劝不动他,罢了,不能给他完整的自己,那便把拥有的一切都给他好了。

“谢金,对不起,在国家和你之间,我选择了国家,可终归是让你伤心难过了,也谢谢你,我已不再完美,可你不计前嫌对我不离不弃,我愿意用我剩余的全部换你开心安乐,,若还不够,我愿相信有来生,我一定坚定不移地选择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怎么说呢,这个主题有点儿沉重,小文中可以团聚,可现实中,有多少缉毒警察会活着回来见家人的呢?

写得虽不太好,但是心真的很疼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