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舒

唯爱金东

其实你并不属于我

   独游江南


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蜿蜒通向远方,两旁林立着高低错落的黑瓦白墙的房屋,柳树随风摇曳身姿,络绎不绝的行人惬意地忙着自己的事情,夕阳下,给这江南美景披上了金色的薄纱,屋顶炊烟袅袅,更增添些许生活气息。

“我终于知道一个世家公子,为什么会喜欢江南了。”李鹤东半倚船身,入眼皆是不似北方的美景,安静祥和,犹如在画中游,不禁感叹道,心中皆是苦涩,“只是你啊,永远也不会和我一起看到了,因为我知道,其实你并不属于我。”


  努力变好


这喜欢真是个奇妙的东西,尤其是总爱钻牛角尖的人,一旦情丝起,得到则罢了,得不到,只落得个悲凉的下场。

当时李鹤东还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毛头小子,父母去世得早,只有一个年少有为的哥哥李云杰管着。可哥哥忙于生意,总有疏忽的时候,于是李鹤东便整日打架斗殴,和社会上的人混在一起,怎么开心怎么来。

李鹤东第一次见到谢金,是误闯入李云杰的办公室,那时候,李云杰正和世代做生意的谢家公子谢金谈判。

“哥,我找你有事儿,就是……”李鹤东话还没说完,里面的人齐刷刷看向他,他顿时知道自己闯了祸。

“这是我弟弟,不懂事,还请谢爷见谅。”李云杰见状,起身抓住李鹤东的胳膊,狠狠瞪了他一眼,又向谢金陪笑,“还不快给谢爷道歉。”

李鹤东看向一身笔挺西装,长相干净清秀,五官立体,面带微笑,端端正正的坐着,给人一种很温和的感觉,就像古代的书生一样,彬彬有礼的谢金,李鹤东低着头,看着自己这如社会痞子一样的打扮,有些不好意思,从不低头的他这次为了哥哥的生意,勉强从牙缝里挤出一声“对不起”。

“没关系,小事一桩,这孩子倒是挺可爱。”谢金微微颔首,语气温柔,丝毫没有生气的意思。

“我不是孩子,我20岁了。”李鹤东小声反驳道,却被李云杰掐了一把,示意他别没礼貌。

“好,20岁确实不是孩子了。”谢金被李鹤东逗得轻轻笑了两声,起身走向李云杰,“今天的事就按照原定的签合同吧,李总,你要感谢你这可爱的弟弟哦。”

谢金拍了拍李鹤东的肩膀,对他友好的一笑,绕过两人离开。

李鹤东顽皮,人尽皆知,人人见到他不是躲着走,就是背后辱骂他,他从没感受过这么温柔对他说话的人,还夸他可爱,真是有点儿不适应。

“哥,他是谁啊?”李鹤东追在李云杰后面问道,求知欲从没这么强烈过,“好哥哥,你就花一点点时间给我讲讲嘛。”

“他啊,是谢氏集团的公子,谢氏集团四代经商,到他这一脉单传,他也是年少有为,只比你大6岁,就能独当一面,人见了都尊称一声谢爷。”李云杰拗不过李鹤东,边喝着茶水边讲给他听。

“可我哥只比他大1岁,开了这么大公司,不也挺厉害嘛。”李鹤东给李云杰续上茶水,一脸谄媚,“那他这次来公司,是想和我们合作吗?他以后是不是会经常来啊?”

“是想跟我们合作,若合作的好,以后会长期合作,也会经常走动。”李云杰和盘托出,看着李鹤东若有所思的样子,指不定又有什么坏主意。

“那你看看你,整天招猫逗狗,上蹿下跳给我惹祸,还能干什么啊,多大的人了,就不能省心点儿吗?又想打什么坏主意趁早打消,别妨碍你哥我做生意,你这个样子啊,这要是被爸妈知道了……”

“哎呀,哪有什么坏主意,现在不是想跟您学做生意嘛,就说您教不教吧?”李鹤东及时打断李云杰的话,总拿父母九泉之下不安心教育他,听得他耳朵都起茧子了,实在是不想听,不过,这次不是敷衍李云杰,他是认真的,他心中有一股强烈的欲望,他想变好,想接近谢金,想更了解他。

“你想学做生意?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”李云杰一脸难以置信,自家弟弟什么德行他怎么能不知道,他想学做生意,鬼才信,“你又敷衍我吧,说吧,又闯什么祸了?还是要钱?要多少?”

“哥,我保证,这次我是认真的,一定好好学,明天我就来上班。”李鹤东竖起三根指头举在耳朵旁保证道,说完便小跑着离开了办公室。

李云杰无奈地摇摇头,不管李鹤东是真的愿意认真学,还是另有心思,教他也是在帮自己,兄弟齐心一起经营也不会很累,另外,让他学点儿东西,总比整天外面鬼混强。

更让李云杰吃惊的是,李鹤东第二天一早真的来公司报道了,李云杰乐得对员工犯错误都能平静对待了,出奇的温和,员工们都觉得有点儿不适应。

一连几个月,李鹤东拿着小本子,跟在李云杰身后,谈合作时,他就在旁边认真听着,做好笔记,闲暇时,朋友叫他出去喝酒他也拒绝,留着时间钻研生意之道,动不动就把各种问题抛给李云杰,有时候追着李云杰屁股后边问,李云杰不适应这样的李鹤东,弄得他一个头两个大,直呼这小子太烦人。久而久之,李云杰也逐渐打消了对李鹤东不好的看法,回想起这几个月的表现,后知后觉觉得李鹤东真的想要变好。

“我弟还挺厉害,一学就会。”李云杰发自内心的夸赞。

“那当然,我说了,我是认真学的您还不信。”李鹤东一脸得意地拍着胸脯说道,又试探性地问,“那哥,那个谢爷什么时候会再来呀?”

“怎么,你不会喜欢他吧?”李云杰一下子猜中了李鹤东的小心思,惹得李鹤东脸直接红到了耳朵根。

“没有,就是,就是觉得他,他挺特别的。”李鹤东干笑几声,吞吞吐吐的否认道。

“下周吧,下周他能来,不过……”李云杰岁不信,也没继续追问,说出了谢金的行程,又卖了小关子。

“不过什么?”李鹤东笑嘻嘻地凑近李云杰问道,期待的眼神一个劲儿抛给李云杰,企图让他快点儿说。

“后天我去谢氏集团,不知道你愿不愿意一起?”李云杰笑着继续说道。

“愿意愿意,当然愿意!”李鹤东毫不犹豫回答道。

“那行,通过考试再说吧。”李云杰从抽屉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试题,正好趁这个机会看看李鹤东这几个月到底学到了什么东西。

“果然,午餐没有免费的。”李鹤东噘着嘴不情愿地拿起笔,一点点认真答题。

李云杰看着试卷,开心得合不拢嘴。暗道李鹤东这小子是个可造之材,可又怕过多表现满意,这小子骄傲自满,不肯认真学,只能努力收起情绪,严肃地说,“准备准备,一起去吧。别给我丢人。”

“我哥万岁!”李鹤东高兴得跳起来。


  再次相见


这次见面,李鹤东倒是穿得整整齐齐,黑色西装,打着领带,而谢金则穿得随意一些,一条长裤配上卫衣,加上这高挑的身材,简直就是行走的衣服架子。

“今天由我父亲接见李总您。”谢金规规矩矩的站在老谢爷身后,给老谢爷一一介绍,相互寒暄几句,老谢爷便引着李云杰去了会议室。

“我来接见你好不好,小朋友。”谢金依旧笑呵呵的,做了个请的姿势,带李鹤东去休息区。

“都说了,我不是小朋友,别总把我当孩子看。”李鹤东反驳道,在家里,李云杰总把他当做长不大的孩子,在外面没想到他也把自己当小孩子,他觉得自己可以处理很多事,所以不想让别人再把自己看做小孩子。

“好,叫你鹤东好不好?”谢金笑笑,改了口,“喜欢喝什么?饮料还是茶?”

“喝茶。”李鹤东说道,他看着李云杰总喝茶,来谈生意的都喝茶,他就觉得喝茶是大人的表现,可他并不习惯喝茶,想着在外面忍忍也好,至少可以证明他不是孩子。

谢金觉得李鹤东越发可爱,本想遵从他的意思给他倒茶,一转念,还是拿了橙汁给他。“大人也可以喝饮料的。”

李鹤东伸手接过,暗自窃喜,还是谢金懂他。

“能给我讲讲你经历过的社会上的故事吗?我很好奇的。”谢金喝了口自己沏的茶,问道,后又觉得有些突兀,又补充道,“那天我看你穿着很奇特,像社会老大,想着你应该经历了许多好玩儿的事,就想着有时间问问你。”

李鹤东愣怔,这个看着斯斯文文的人,竟然也对道上的事儿感兴趣,果然是同道中人,“有很多好玩儿的事呢,我跟你说……”

原本拘束的李鹤东遇到自己拿手的话题,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,滔滔不绝,手舞足蹈地讲着,谢金看着他,嘴角上扬的弧度比平时大了很多,眼睛亮亮的,端着茶杯,听得入神,有时候还能问一些他不太明白的事情,让李鹤东给解答。

“还真有意思,不过很危险。”谢金做了最后的总结。

“是啊,所以我哥担心我,我知道。”李鹤东小声嘀咕。

“你是个好孩子,你哥也知道。”谢金又拍拍李鹤东的肩膀,安慰道,此时的李鹤东,像个委屈的小兔子,其实他很渴望有个能懂他的人,就像谢金一样,总能知道他想要什么,想听什么。

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,互换了联系方式,谢金把李鹤东备注为小兔子,因为他如小兔子一样可爱,李鹤东则将谢金备注为知音。


  一夜激情


本来两人都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,有些拘谨。李鹤东觉得和谢金相处不似和其他朋友,他时刻注意自己的话语,怕一不小心说错了话,惹谢金不高兴,即便谢金说过,不需要和他客气,就像朋友一样就好,可李鹤东总会不自觉地谨慎起来。

直到那天晚上,谢金邀请李鹤东参加一个宴会,喝了些酒,由于酒精的原因,谢金脸红扑扑的,端着红酒杯向靠在天台栏杆上望向远处的李鹤东走来,与李鹤东碰了杯,一饮而尽,环顾左右,见没什么人,便将李鹤东圈在自己的臂膀之间,眼里流露出异样的光芒。

“你,你要干嘛?”李鹤东谨慎的用手臂支开两人的距离,有些恐惧又有些期待,他想过无数次和谢金亲密接触的场景,可真的到来了,却又紧张得连话也说不利索。

“你知不知道你很可爱呢。”谢金带着酒香的气息喷洒在李鹤东耳边,热热的,痒痒的,李鹤东想躲,却无处可逃,谢金眯着眼睛,从耳垂一直找到他的唇,不顾一切吻了上去。

李鹤东面对自己唇上那甜甜的,带着酒香的,软软的又放肆的唇,渐渐没了抵抗力,无助的双手环住那细瘦的身体,迎合着谢金,吻得难舍难分,吻得忘记自我,一夜激情缠绵。

第二天李鹤东光着身子从床上醒来,恰好看到穿着白衬衫的谢金坐在床边望着他,他的脸瞬间红成苹果,将被子蒙住头,不敢看谢金。

“别憋坏了。”谢金轻轻笑了一下,将被子扯下来,露出李鹤东的脸,俯下身子在他额头轻吻一下,“我会对你负责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我们,我们在一起了?”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,李鹤东还没反应过来,小心地问道。

“你说呢!”谢金曲起指关节轻轻敲了一下一下李鹤东的额头,进而将他从被窝里拉出来,“快起来,去吃早饭。”

“你从什么时候喜欢我的?”

“你真的会对我负责吗?”

“我还有点儿不相信最近发生的事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一路上,李鹤东喋喋不休,企图将脑子里乱作一团的所有问题都问出来,谢金无奈靠路边停车,解开安全带,将李鹤东圈在副驾驶,“我想陪你看的,不止现在的花,想陪你走的,也不止眼前的路。”

李鹤东瞪大了眼睛看着谢金。无言以对。

“总之,以后做我的小朋友就好了。”谢金放开李鹤东,系好安全带,继续开车。


  突如其来的变故


李鹤东觉得他得到了他的幸福,也的确,谢金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,挑不出一点儿错处,包容他的倔脾气,坏习惯,有时候他觉得谢金不像个世家公子,哪有公子哥像他一样如此温顺,没一点儿脾气,可事实是他是实实在在的世家公子,这一点不会有任何掺假。

那天,李鹤东在两人约好的地方等谢金,这是他第一次等谢金,因为以前谢金总会提前到达约定地点,等着李鹤东,可这次却迟到了,李鹤东不放心打了几个电话,都没人接听,他想许是路上耽搁了,没空接电话,便没再继续,只是焦急的在原地等待。

李鹤东正看着行人发呆,谢金从背后抱住了李鹤东,把他吓一跳,刚想生气的指责只听谢金语气低沉地说,“别动,让我抱会儿。”

李鹤东顿时消了气,知道应该是出了事,转身抱住谢金,轻轻拍着他的背,不久便感觉衣领处一片湿润。

“你怎么了?有事跟我说说好不好。”李鹤东试探着问道,半晌得不到回应,只是感受到谢金因隐忍的痛哭而轻轻颤抖。

“我要结婚了。”谢金声音颤抖着开了口,“对不起。”

李鹤东本以为是在变相和他表白,可听到“对不起”,如触碰到什么脏东西一样,一把将谢金推开,谢金向后一趔趄,差点儿没站稳。

“你再说一遍,你说什么?”李鹤东握着拳头,努力让自己镇定,告诉自己听错了。

“谢家集团出了问题,需要资金支持,正好同为家族企业的张氏集团合适,谢家打算与张家联姻。”谢金哽咽着说道。

谢金之所以迟到,是一直在与老谢爷周旋,跪在地上坚决不愿同意,他怎么不知道,对一个人许下了一辈子的承诺,怎么能轻易改变,可最终拗不过自己的父亲以死相逼。

一路上,谢金心痛又愧疚,他想不出那个自己真心喜欢的男孩儿听到这个消息时,会有多难过。

“没有回旋的余地了?”李鹤东双眼被泪水覆盖,变得模糊不清,哑着嗓子做最后的挣扎。

谢金低着头,轻轻点了头。

李鹤东仰头看天,那阳光真是刺眼,能直接穿透身体,刺进心里,将心刺得千疮百孔,疼得他喘不过气。

那个让他决定要改变自己的人。那个最是懂他的人,那个在天台吻他,说他可爱的人。那个承诺要陪他一辈子的人要结婚了,新郎不是他,这让他如何能接受。

“好,分手吧。”李鹤东擦了擦眼泪,咬着牙说出了他最不想说出的话,放开谢金的手,独自离去,那背影孤单而落寞。

谢金伸出想挽留李鹤东的手,可终归还是无力地从半空垂下,望着他的背影,直到彻底消失。


  婚礼现场


李鹤东回到家里,就把自己关在房里,不吃不喝,任凭李云杰如何劝说也无动于衷,况且,李云杰一头雾水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“小东啊,你出来,跟哥聊聊天好不好,有什么事跟哥说。”李云杰语气又柔和地敲着门劝道。

“哥,谢金他要结婚了吧。”李鹤东终于打开了门,映入眼帘的是个肉眼可见消瘦了的人,眼眶凹陷,胡茬满脸都是,简直像个流浪汉。

“好像是的,还有~还有十天吧。”李云杰在心里算算日子,连新婚礼品都准备好了。

“哥,他要结婚了,娶得不是我。”李鹤东扑进李云杰怀里,眼泪大颗大颗地从眼眶里不要钱似的往外流。

“什,什么?娶的不是你?你们恋爱了?什么时候的事怎么不跟我说?”李云杰一连串的问出口,终于明白以前李鹤东的一些怪异行为,心情变得格外好,总是往谢氏集团跑,总是早早就回房间,却到半夜也不肯睡觉……

“他说过要和我在一起一辈子,他说过我很可爱,他喜欢,他说他喜欢江南水乡,想和我定居在那儿,他说过他永远爱我的,可他怎么能娶别人。”李鹤东哪顾得上李云杰问什么,把委屈一股脑全倒在李云杰身上。

“不哭了小东,哥给你报仇好不好,哥狠狠揍他一顿给你出气,或者把他带到你面前,任你打骂,不管跟他有没有合作,只要你开心,哥豁的出去。”李云杰安慰道。

“不了,我不想。”李鹤东拉住李云杰胳膊,拒绝道。他明白谢金的苦衷,他明白作为大家族的公子,表面风光,可需要牺牲的时候,他总是会被第一个拎出来,这是责任,是改变不了的事实,所以他不愿意纠缠,混迹社会的李鹤东,从不拘小节,活得洒脱自在,情情爱爱虽刻骨,却也不能失了风骨。

谢金举行婚礼前一天晚上,站在李鹤东家楼下站了一晚上,手里拿着鲜花和戒指,对着李鹤东房间的窗户单膝跪地,求婚,李鹤东躲在窗帘后面,都看到了,他的无奈,他的身不由己他知道,可他没有出现在他面前,因为他怕他冲动,便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,所以那一夜,他在外面站着,他在房间里站着,透过玻璃窗,似乎眼神可以互相交流。

婚礼那天,十分隆重,谢金一身笔挺的西装,新娘一身华丽的婚纱,在万众瞩目中,造成一切仪式,谢金勉强挤出笑容,那笑容极其不自然,比哭还难看,而新娘却笑得如花一样。

穿过来往宾客,谢金一眼便认出躲在角落里的李鹤东,他和李云杰做在一起,这么多天不见,那个如小兔子一样软软乎乎,可爱的小朋友却变得没了精气神,“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,我不该招惹你,不该害了你。”无数道歉的话涌入谢金心中,可大火酿成,怎么收场,唯有希望他能快点儿走出来。


  结局


“哥,我想出去走走,散散心。”李鹤东整理好行李,拉着箱子去找李云杰。

“一个人吗?要不你再等几天。等我安排完公司的事,陪你一起。”李云杰忙拉住李鹤东,“你这样,我不放心。”

“哥,别不放心,我不会做傻事,就是,觉得家里闷了,想出去透透气,过几天就回来。”李鹤东朝李云杰笑笑,那笑容干净纯粹,似乎根本没发生什么事,还是那个整天惹祸的李鹤东,“我回来的时候,你给我做红烧鱼吃。”

“好,那你小心些,有事记得给哥打电话。”李云杰犹豫再三,还是放了手,不舍地送他出公司。

李鹤东想着,他要去谢金曾经提起的江南去看看,想看看那个他向往定居的地方到底什么样子,然后,把他忘了,虽然她对自己没那么大信心,但是至少可以减轻一些痛苦吧,那个他深爱的人,已经不属于他了,他不该也不允许有想去打扰的想法。

“其实你一直都不属于我,我早该知道的”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